熱門文章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網拍十大傳奇 上網行銷籌錢救妻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年輕小伙子把家庭工廠的餅乾碎片拿去網拍,竟發展出喜餅新品牌;夜市擺攤賣衣服的七年級小情侶網路賣衣服兩年多,累積買家四萬多人;也有為染病愛妻而跨足網拍的業務員,成功解決現實生計問題。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是網拍業者的廣告詞,發達的網路世界不但打破傳統店頭交易模式、改變一些人的工作生涯,甚至拯救生活亮起紅燈的家庭。

Yahoo!奇摩拍賣成立五周年,昨日公布網友人氣票選、「拍賣十大傳奇」個案等。

票選活動中,「最感人的拍賣故事」當選者墨水匣賣家安東尼,與現任妻子小梁原本各有一段不美滿的婚姻,因網路結緣。

來自台中的安東尼說,過去婚姻的不幸讓兩人心裡同樣悲苦而常在網路上聊天。一天小梁因昏倒送醫,他接到她的電話,兩人在醫院正式見面,交往後結婚。

不時會心悸、嘔吐甚至昏倒的小梁多次求診仍找不到病因,從事業務推銷的安東尼為了醫藥費疲於奔命。在友人建議下,他選擇網拍輔助自己的行銷業務,才讓生活穩定下來。昨日小梁靜坐一旁,聽著安東尼細說從頭,一邊照顧年幼女兒,嘴角不時浮現滿足的微笑。

「東京著衣」在Yahoo!奇摩拍賣市場被買主公推為「評價最高的賣家」,投入網拍兩年九個月間,累積買主近四萬多位,可望今年挑戰五萬大關。

經營這個品牌的Mayuky與男友都是年輕的七年級生,投入網拍是因為當初在嘉義體育館夜市擺攤,一天最多賣十幾件衣服,生意不好,沒想到上網一試成功。學大傳的Mayuky善於搭配服飾、包裝設計,業績蒸蒸日上。為甩開同業削價競爭,自行設計服裝,交給開設成衣廠的友人生產,創立了「東京著衣」品牌。

這次被選出的十大傳奇案,有的是網拍「快閃族」,賣一件商品賺到錢就離開了,但也不乏深耕網拍市場、當作畢生事業的賣家。如何經營一個成功的網拍事業?他們都認為「誠信經營」、「提供完善服務」最重要

參考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jw!gRPERKecFRy54SD32Uw-/article?mid=259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