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老師以前發表過的文章




最近剛從巴黎回來,巴黎的確是個浪漫的城市,就是喜歡她的浪漫,喜歡她的新與舊相互輝映,她的美與醜,尤其她的真實、不矯情,甚至是那股傲氣,倒不是喜歡她光鮮的一面,而是令人愛不釋手的城市角落,我在巴黎待了幾天下來仍然意猶未盡,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人們通常只要一談到法國都會立刻聯想到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香榭里榭大道、羅浮宮、協和廣場、凱旋門、龐畢度中心、聖母院、蒙馬特區、聖心堂、凡爾賽宮.. 等等著名建築物,因為在所有歐洲國家的首都中,巴黎無疑是最光鮮奪目的城市之一,它的古老建築與新式建築,結合了高水準的都市生活、美食以及各式名牌,給予人深刻印象。那天午後下著小雨,讓浪漫的巴黎顯露出一種神秘美,我與朋友們一同坐在香榭里榭大道,悠閒的喝著咖啡,路上的行人依舊來回穿梭著,每當夜色入幕時, 二、三人成群前往乘坐渡輪一游塞納河畔風景, 此時跟隨廣播聲和燈光照射一一浮現出令人陶醉的夜景。
巴黎聖心堂它是一座純白的教堂,它座落於山丘上,在山丘上也種滿了許多花草,還有它有著拜占庭式圓屋頂及巴西里佳風格,遊客都會被那純白外表及雄偉、莊嚴、祥和內廳深深吸引,內心更加平靜。進去聖心堂入口處的時候可以搭著觀光纜車上去聖心堂,回來的時候可以慢慢走下山坡,此時所看到的景像又是截然不同呢。我在白色聖心堂與聖母院內看到擠滿了為教宗哀悼的人們,外面正下著小雨,我想或許也是上天在哭泣吧。聖心堂旁的畫家村是一流作家及藝術家的聚集地,像盧梭烏德立洛、赫諾瓦、高更及其他畫家在早年時就在此地渡過他們繪畫生涯。如果時間允許,不妨可在此請畫家繪一幅畫像,說不定它日成名時,那此畫更顯格外珍貴及永垂千古,如同蒙娜麗沙的微笑一樣呢。有空走走巴黎的跳蚤市場,享受與店家殺價的樂趣,以及到他們傳統的中央市場過起當地人的生活,採購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都是一些很不錯的經驗。
法國的男人對女生相當的熱情,我想除了義大利男人外,在歐洲要屬浪漫的也大概非法國男人莫屬了,同行的女性友人在他們的市集中購買可莉餅時,老闆竟然當眾求起婚來,原來老闆說假如她願意嫁給他的話,每天就有吃不完的可莉餅呢,因為他會把店員給fire掉,此時在身旁的店員開始揮動著雙手求我們饒他一命呢,這也讓我們見識到法國人的幽默。
最近又開始瀏覽有關旅遊的資訊,下一次的旅遊基金還沒存到,自己的心卻已經又開始蠢蠢欲動,許多的國家和城市,一一地閃過眼前,老實說出國的確蠻容易讓人上癮的。走過義大利、法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下一站我又是將會在那裡呢? 人們總是認為攝影師是孤獨的,其實攝影師並不孤單,因為當他們拍出心目中的照片與見到被拍者看到自己被拍的滿意笑容時,其實也是攝影師從照片中找到了自我肯定。我熱愛旅行與攝影,在不同的國家裡,見識到了不同的人文與地理風景,每一個出現在眼中映像,我都忍不住用相機拍了下來,深怕一個不小心,漏拍了許多讓自己得以收藏的相片。 套一句攝影同好的名言: 攝影!是用相機捕捉影像的一種技術,令人感動的攝影作品,其實並不需要太優質的器材,而是需要融入攝影者的觀察力與情感。 我,並不是一位職業攝影師,沒有太多的技巧,只是憑藉著一股自己對攝影的熱忱,捕捉心中對於生活上的情感,在相機裡的照片,或許不是最好最棒的作品,不過相機中每一張照片卻都紀錄了它在背後的故事。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