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防駭新聞】網愛駭客 旁觀側錄勒索愛侶



〔記者黃敦硯、楊培華/台北報導〕一名年輕女兵與男友利用「YAHOO即時通」進行網路性愛,無業男子徐許恩涉嫌扮演駭客,疑似突破即時通的視訊隱私設定,側錄網愛影片向被害人恐嚇,要求與他網愛,警方查出徐嫌涉案,依妨害電腦使用、妨害秘密與恐嚇等罪嫌移送。

女兵以為男友搞怪被害的年輕女兵原本不敢讓男友與家人知道,特別挑選假日深夜向刑事局偵九隊一組報案,談起被害過程數度氣到痛哭,後來因為歹徒對她的身分、職業全都掌握一清二楚,她越想越怪,一度懷疑是男友搞的鬼,2人因而心生芥蒂,戀情最後告吹。

駭客竟要求再重演
警方查扣嫌犯徐許恩(37歲)的電腦主機,發現除了被害女子,還有另6名年輕美眉露兩點、甚至三點的網愛影片檔,懷疑可能有其他女子被害;徐否認以駭客手法入侵他人電腦,表示是與女子認識,對方主動脫光衣服表演給他看。

警方去年底接獲被害人報案,指她與男友用YAHOO即時通進行網路性愛,突然發現視訊上有另一帳號在線上,心覺有異,關閉視訊並下線,沒想到2天後再上線時,這個來路不明帳號立刻傳訊息,還自稱是「網愛駭客」,揚言已側錄裸露視訊畫面,更將側錄影像傳給被害人看,威脅如不想讓影片流出去,就必須再LIVE表演一次才行。

警方連日追查,鎖定住在基隆的嫌犯徐許恩涉嫌犯案,昨天將徐嫌帶回。
警方查出,嫌犯徐許恩無業已2、3年,之前曾因涉嫌在網路上PO援交內容遭警方查獲,警方懷疑,嫌犯可能是先以假帳號與被害人網路聊天,藉以掌握其線上活動狀態,伺機入侵被害人網路連線,側錄網愛畫面,至於確實駭客手法,警方將進一步解讀。

連結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4/78/1cxwp.html

自由時報 98.1.14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