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網拍中國仿冒手機 大學生被逮


台中市陳姓大學生上網販售姊姊從中國帶回的仿冒手機,被警方佯裝買家約出面交逮捕,警方訊後將手機送商檢局檢驗,並依商標法函送法辦。由於台中市警方近年查獲多起大學生上網拍賣仿冒手機案件,呼籲青少年切勿以身試法。


國內出現越來越多的中國仿冒手機,幾乎各大知名廠牌的暢銷手機,都有中國製仿冒品,價格僅約原廠正牌手機2、3成,不乏國人到中國以跑單幫方式,化整為零帶回販售。

員警佯裝買家誘捕

台中市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員警在露天拍賣網站,發現22歲陳姓賣家以3000元價格販售知名品牌手機,由於價格與坊間同款正牌手機價差甚多,研判應是俗稱「山寨機」的中國製仿冒手機,遂佯裝買家與陳某聯繫,日前約在南屯交易逮捕。

辯稱不知是仿冒品

警方發現,陳某就讀中部某大學,他辯稱該手機是姊姊從中國帶回來送他使用,他因未用到才上網拍賣,不知是仿冒手機,警方一度懷疑他專門在拍賣網站販售仿冒手機,徵得其同意,前往其租處查看,但未查獲其他仿冒手機等可疑物品。

警方籲勿以身試法

警方表示,近來查獲多起大學生上網販售仿冒手機案件,有些大學生可能因一時缺錢,單純將身邊仿冒手機拍賣,卻因此吃上商標法官司,相當划不來;且中國仿冒手機未經NCC審核通過,公開販售也違反電信法,呼籲青少年勿以身試法。

警方強調,仿冒手機品質沒保障,一旦損壞,無法循正常管道維修,也呼籲民眾拒買、拒用來路不明手機,以免助長仿冒手機猖獗。

參考網址: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libertytimes/20100228/index-12673081048059125002.html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