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網拍班必看】當心!網售智慧型手機 半價騙匯款


最近有歹徒專門在各拍賣網站,刊登廉售高價智慧型手機廣告,謊稱手機是「男朋友送,因為太大不識合,想要轉賣」,原本一兩萬元的手機降價到只要幾千元,還要求買家要以匯款或買遊戲點數方式付款才可以成交,但收款後就失聯,警政署統計,最近一個多月已接獲63起類似案件,呼籲民眾還是當面交易比較妥當。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一萬多的智慧手機,幾千塊錢就可以買到,讓人很心動,其實這是新的詐騙手法,對方會要你先轉帳。」就這麼轉帳給對方幾千塊錢,只因為對方在拍賣網站上說智慧型手機要半價拋售,因為是男朋友送,但是手機看起來太大不好用,當然最後七千元轉出去,手機的影子沒看到,對方也失聯。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第二招是叫你去買點數卡。」桃園一名林姓學生則是依照對方說,買了七千點的遊戲點數,再告訴對方序號、密碼,當然最後也沒拿到手機,這是最新流行的詐騙手法,嫌犯在拍賣網站上以半價拋售一萬多元的智慧型手機,但是會要求民眾先全額轉帳或者買遊戲點數,一個月以來這樣類型的案件,警方反詐騙專線就接到民眾63起報案。

雖然民眾常說不會上當,但看到拍賣時,往往又會貪小便宜,心動而去轉帳,類似案件層出不窮,警方也呼籲對於類似狀況,民眾還是當面交易,比較有保障。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