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上網拍賣...忘了!被當詐騙 帳戶全凍


光是台灣,每年網拍市場數百億,不少品牌甚至從網拍起家,發展至今,還不只賣商品,也賣服務,然而網拍依舊是不少個人賣家,上網拍賣用品的管道之一,就有 這樣的粗心賣家,竟然賣到自己都忘了,還更換手機,讓買家找不到人,被當成詐騙不說,所有帳戶都被凍結,不只薪水一時拿不到,房貸還得先請朋友幫忙周轉。

薪 水入帳日卻領不到錢,ATM顯示「問題帳戶」,起因竟是張小姐自己疏失,多年前上網拍賣電動磨甲器,卻賣到忘了,手機還換了號碼,今年9月有買家下標、也 匯了99元,卻因為找不到她,就當成詐騙,報警處理。網拍賣家張小姐:「警察那天其實有帶我要去刷(本子),就是也不能讀。」

存摺最後一筆紀錄是去年11月,儘管看不到那筆99元,張小姐沒有因此卸責,然而承辦警察只跟她說會凍結網拍帳戶,事後房貸扣款也失敗,一查發現是所有帳戶都被凍結。

網拍賣家張小姐:「畢竟這個是我個人的疏失嘛,我也承認是我的錯,可是必須要跑法律的流程,也不知道要跑多久,那我到底我的所有戶頭會被凍結多久呢。」

粗心賣家其實也能向165求助,帳戶有可能不會被凍結,然而網拍商機數百億,市場早已改變。網拍賣家Cherrie:「可以畫一些簡單的東西。」

這邊剛替客人服務,另一頭忙著上網修改網拍資訊,網拍現在已經不只賣商品。網拍賣家Cherrie:「藉由網路這個通路去刊登這些東西,那消費者找到我們的機會更大。」

尤其個人工作室,更常透過網路行銷,雖然什麼都能賣,避免糾紛,買家、賣家都得更謹慎。

參考網址: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121105/index-13521140268463539002.html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