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別再用123456當密碼!無腦爆爛密碼大公開 怕被駭就快改


你也許根本不在意你的網路密碼,但這不是一件好事。畢竟這是登入email、網銀帳戶、臉書、相簿等各種線上資源的關鍵。
因此,網友最好趕快檢查一下自己的密碼,看看密碼有沒有榮登商業軟體企業Splash Data一年一度調查的25個最爛密碼。
前三名爆爛密碼,分別是「password」、「123456」、「12345678」,與前幾年的排名一樣,但今年也有一些新進榜的密碼,比方說簡單易記的單字如「ninja(忍者)」、「welcome(歡迎)」、「jesus(耶穌)」。
要避免成為網路犯罪的受害者,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密碼超出 8 個字母,且包含字母、數字、符號。」
《連線(wired)》雜誌的 Kim Zetter 表示一個簡單的方法是,把一串話語中間穿插幾個符號及數字,比方說將「TheQuickBrownFox」變成「TheQuickBrownFox2」。毫無疑問的,這麼做密碼強度會強上許多。

下面為最爛密碼的前 25 名,以及排名的變動:
1. password (排名不變)
2. 123456 (排名不變)
3. 12345678 (排名不變)
參考網址: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nyes/20121027/index-13513176084879009003.html
----------------------------------------------------------------
Kelvin老師小叮嚀:
如果要增加密碼的複雜度,大家也可以用『中文』當成密碼喔,例如:
使用密碼為『我的密碼』四個字,那麼這四個字的注音為【ji#2k&au$a8#】,這樣密碼就不容易被破解,而且也容易記得住喔。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