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網拍部落格必備小工具- 便利貼線上客服系統申請


各位學員大家好,還記得之前我們在課堂上所提過的『線上客服系統』呢? 傳統的MSNyahoo即時通或是Line除了無法讓您有效記錄歷史對話以外,如果要自己去架設一套『線上客服系統』更是難上加難了。

所以老師幫大家找到了一套輕鬆方便、超簡易安裝的線上客服系統,它不但可以安裝在露天拍賣的介面,也可以在部落格與FB上置入這套系統,最重要的它還有免費版的功能提供給大家使用喔,接下來我們就看如何申請囉。

步驟一:
請打開瀏覽器(IE8以上版本),點選連結(http://goo.gl/SW8k6)
然後就會跳到『LYMA便利貼免費申請』網頁。然後請點選『便利貼樣式』。



















基本上也可以參考他們自建的架設教學,會更容易上手操作呦。

步驟二:
選擇好便利貼圖樣後,直接點選確定LYMA便利貼。
















步驟三:

直接點選『我知道了』到下一個畫面。



















步驟四:
接下來請大家填寫個人資料,公司名稱就寫賣場名稱或是自己公司行號的名稱。














步驟五:
然後點選『我同意並進行驗證』以及『我知道了』。















步驟六:
然後記得到當初登記申請的信箱內,打開LYMA便利貼認證信。





接著點選信中的超連結。












步驟七:
請點選『我想自行體驗』。














直接點選『複製』完便利貼程式碼後,然後點選『點我立即使用』。














步驟八:
如果想要放在露天拍賣的話,接著記得把剛剛複製好的便利貼程式碼貼到『露天拍賣』的關於我。











然後就會看到在關於我的介紹裡出現便利貼的小圖樣出現

















點選便利貼圖樣就會出現一個對話視窗的畫面,買家就可以直接跟我們問與答對話呢,而且內容只有您與對方可以看見,而且還可以記錄對方的對話,做為以後查詢之用喔,可以當成顧客資料庫查詢使用,讓您更瞭解買家的特性,以及他曾經買過的物品。

如果要貼在Blogger的話,可以打開Blogger內的版面配置,點選『新增小工具』。












接著點選『HTML/JavaScript















在標題寫上『線上客服系統』,內容則貼上程式碼後,按『儲存』。



















在版面配置上就會出現線上客服系統的欄位,可依據您部落格內的版面配置去調整位置,建議放在越容易被看見的地方,增加您與買家或是其他部落客的互動。







然後回到自己部落格就會發現,果然便利貼的符號出現在上面,接著要來去測試功能,別忘了直接點選『點我諮詢』。













如果您是訪客,在點選完『點我諮詢』後會出現這個畫面,輸入資料後按『確定』即可進行對話或留言。
















若版主或賣家剛好不在線上,還可以直接進行留言呢,而且也支援特殊符號喔。










步驟九:
如果您是賣家或是部落格版主
另外打開瀏覽器,點選『http://crm.lyma-tech.com/login.aspx』,打開『來嘛通雲端互動式行銷系統』後,直接輸入之前設定的帳號與密碼。
















登入後可以看到線上是否有訪客要求對話,或是看到歷史留言記錄。













而且在右上方交談快捷列上可以看到訪客來源的查詢喔。



















同時系統內也支援訪客資料管理,讓您更清楚每一位訪客的特性,進而擬定下一步的行銷策略。









而且還可以依照日期區間統計報表呦。











如果大家想要讓自己的網路拍賣賣場更具有競爭力,Kelvin老師在這邊強烈推薦可以安裝這項免費服務呦。專業版的功能會比較多,比如客服離線時可以將留言導至留言版上,還有訪客留言時會以簡訊及EMAIL通知客服,功能比免費版還要強大喔,有想要創業當老闆的學員不妨使用完免費版後,可以考慮使用專業版功能呢。

以下的畫面是便利貼的版本比較表,如果想要更多功能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他們的介紹喔。

(1)    一般兼職賣家 部落格格主


















(2) 有架設官方網站的專業賣家或是公司行號
















還記得我們在課堂上常跟大家介紹的部落格優化引擎嗎? 這套系統可以協助大家找出網路上潛在消費族群,也可以幫忙分析訪客到站後的行為,以便協助大家擬定未來行銷策略。















更多的使用教學大家可以上去他們的網站 『http://goo.gl/GM9nL』參考喔。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