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士林學課程- 士子部落客


士林臨近基隆河,為台北盆地最早的聚落之一,留有許多歷史遺跡與空間。而在近代及當代發展歷程,士林也扮演重要角色,但在多年之後,赫然發現自己對家鄉的一切卻一無所知,對先人的墾荒過程毫無所悉,藉由部落格與FB粉絲專頁的紀錄與介紹,更加瞭解當地的人文風情,我們透過部落格文字與圖片影音的紀錄,希望各位對自己的家鄉土地有更深刻的認識,讓下一代能了解家鄉的發展演進過程。

士林不只有古蹟,有更多的自然美景,士林夜市小吃的人氣,堪稱是臺灣夜市的代表,濃厚的人情味,建築於豐富的人文之中。透過部落格與粉絲專頁的介紹,亦可將在士林社大所學的其他才藝課程互相結合,培育出更多的學習興趣,適合終身教育課程。

期能強化學員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的意願,建立瞭解士林在地發展文化特色的認知,進而讓學員們可以將自身在社大所學的技能應用在自己的週遭環境,如協助社區部落格建立,紀錄當地人文歷史,幫助社區弱勢民眾,這對於整個社會學習風氣與公民意識的提升,都有著正面的影響。

士林社大公民素養週課程~教室名額有限~歡迎大家線上報名參加喔~

http://www.beclass.com/rid=183789655374115cf051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