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981士林社大春季新班 - 電腦達人不怕駭




各位寒假班的學員大家好 , 很快的四週八天的課程很快就告一段落了 , 別忘了下週三是最後一天上課日 , 可要記得來上課喔 , 如果下週二晚上有空又想拼經濟又想擁有專屬自己打造的部落格的學員 , 可以參加社大所舉辦的課程博覽會 - 網路拍賣達人養成班 , 來瞭解一下目前在網路上最夯的趨勢喔~

最後來跟大家複習一下:

(1)什麼是電腦病毒?

電腦病毒對您的電腦造成的危害?在網路的世界裡,電腦病毒無所不在,病毒可能夾藏在電子郵件、安裝程式、檔案下載裡隨時會侵襲危害您的電腦安全!病毒可分為開機型、檔案型及混合型病毒, 並已無法預期的形式挾帶進入您的電腦!在您不知情的情形下,電腦病毒會自行複製並取代您的原始程式;遭感染的系統會效能減低甚至完全停止運作。病毒會損壞您的檔案或者使您的資料無法讀取或是自動清除您的檔案並格式化您的電腦。

(2)什麼是間諜程式?

間諜程式對您的電腦造成的危害?間諜程式源起於網路廣告目的而設計的軟體,試圖從網路用戶上網時,偷竊並收集您的個人訊息。間諜程式常常隱藏在網路上免費提供下載的軟體或是檔案;一旦您安裝或下載後,間諜程式能監控您的網際網路活動並且也能收集關於電子郵箱位址以及您的密碼、信用卡號碼的訊息等等。除了偷竊您的個人資料之外,間諜程式往 往會耗用您電腦的系統資源並佔用您的頻寬,造成您電腦使用上的錯誤及系統不穩定。

(3)什麼是防火牆?

防火牆是為了預防惡意軟體進入您的電腦,簡單的說,在網際網路世界中,防火牆能保障您看到的網路訊息是安全不含不正常的惡意軟體,例如:特洛依木馬程式、 蠕蟲及駭客的攻擊。防火牆控管您的傳輸資料的進入及輸送,檢查傳輸封包的資訊,阻止駭客透過漏洞進入您電腦竊取您的個人資料、密碼;並且隔離惡意大量的封包傳輸,保障您的硬碟資料的安全。


經過這幾週的實戰演練 , 可別把老師教的防毒防駭程式全部都裝進電腦裡喔 , 就像老師在課堂上說的 , 倚天劍與屠龍刀挑選一把最適合自己的就很夠用囉~ 可別忘了老師教給各位的口訣喔!

如果還有機會 , 在春季班 - 電腦達人不怕駭的課程裡 , 我們將會學會安裝更多的防毒防駭軟體 , 調校我們自己的作業系統 , 遠端遙控自己電腦 , 隔空抓檔、看文件、檢修電腦 、清除電腦內的小垃圾 , 輕鬆透過IE瀏覽器 , 就能遠端操作電腦‧設定密碼管理遙控權限 , 不怕駭客惡意入侵 , 不管距離多遠 , 觀看螢幕畫面、執行安裝軟體、設定電腦組態……一舉一動操控自如 。

希望老師帶給各位的知識 , 大家可以好好享用 , 現在需要拼經濟 , 可以自己DIY修復的電腦問題 , 就不會再變成冤大頭任人隨意喊價維修 , 古人說的好: 能省則省 , 老師希望各位學員都可以成為一位明符其實的電腦達人喔!

最後別忘了 , 有任何問題 , 透過部落格或是E-MAIL都可以與老師取得聯繫 , 您們的『學會』是老師的『光榮』, 在課堂上老師也從您們身上學到很多 , 當彼此因緣具集之時就是我們相會之時 , 大家加油!

p.s:
這張照片是老師這次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時在橫濱拍的 , 在日本傳說摩天輪承載著人們的希望 , 老師現在也把這個希望送給大家 , 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0 意見 :